贵州文艺志愿服务队文艺扶贫走进三都
栏目:资讯
作者:李晶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贵州省文联近日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平安音乐教室”音乐辅导、水书书法提高现场辅导、民俗画册组稿调研座谈会、艺术家采风创作四个部分。

  活动期间,歌手平安一行在三都城关小学开展为期3天的支教活动。平安将在此进行为期2年的艺术支教,用爱心激发孩子们学习艺术的热情。水书书法提高辅导班在三都县文联举办,杨梦龙、杨昌刚、韦宗林、李茂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艺术家为三都县书法爱好者作现场授课,就水书的创作技法学习进行了系统阐释,并为学员示范、点评作品。在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项目的支持下,由中国文联、贵州省文联、三都县联合策划的《三都县民俗画册》召开了组稿调研座谈会。专家们就画册的设想、内容、定位、组稿及出版等情况,并结合县文化旅游开发部门进行了商讨。艺术家们前往三都水族博物馆、水根村高硐村进行采风创作,在高硐小学参观了文艺支教成果展,并召开文艺志愿支教服务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交流成绩、探索发展,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