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舞美学员队首批学员结业
栏目:资讯
作者:国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国家大剧院首届舞美学员队结业作品展暨首批学员结业典礼6月5日举行。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沈阳师范大学等艺术院校以及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的首批29名学员顺利结业。

  国家大剧院于2015年4月首次开设舞美学员队学习班,采取“产学研一体”的培养模式,通过让学员参与剧目生产、提高“实战”技能,踏上舞美制作的“快车道” 。开班以来,学员先后有870人次,参与剧目演出实践项目44个,部分优秀学员被选派到《冰山上的来客》 《方志敏》 《样式雷》《仲夏夜之梦》等原创剧目巡演项目中,成为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一支不可或缺的新鲜力量。

  据了解,今年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将全面建成,一座集舞美、道具设计、制作、展示、储存和物流中心为一身的“舞美城堡”或将成为中国首家多功能、专业化、高水准的舞美基地。

(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