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谷雨诗歌朗诵音乐会
栏目:资讯
作者:李芬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江西省文联、江西省作协等主办的“ ‘欧公故里红色胜地’ ——2017江西谷雨诗歌朗诵音乐会暨采风活动”近日在江西省永丰县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全省各地的诗人、作家代表和当地群众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诗歌朗诵音乐会分“春风又绿江南岸” “古道沧桑照颜色” “赣水那边红一角”三个篇章,紧紧围绕“古韵赣鄱红色摇篮”主题,汇集了省内三子、熊国太、林莉、林珊、刘义、范剑鸣等诗人的诗作。会上,还颁发了2016年江西年度诗人奖,赣州女诗人林珊获得该奖项。

  永丰素有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是一代文宗欧阳修的故乡、庐陵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也是红色文化重镇。采风活动中,诗人们来到沙溪西阳宫、第一次反“围剿”主战场龙冈及畲族乡,瞻仰秤砣寨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文宗公祠、阡表碑亭、文儒书院、第一次反“围剿”纪念馆等。

(李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