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
  来源:中国艺术报

  苏州对非遗传承人打破“铁饭碗”

  长期以来,“重申报、轻保护”是非遗保护的一个突出话题。为更好地对非遗项目进行保护、传承,2016年年底苏州出台办法,首次对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考评。评估结果近日公布,激起了许多讨论。此次公布的不合格传承人原因主要有:传承人自身意识不强,履行义务不力;部分传承保护责任单位没能充分为传承人提供条件,导致传承人不能独立履行传承义务;部分项目濒危情况严重,后继乏人。

  网易网友

  @zlqysct

  既然是身兼非遗传承人之大任,那就一点都马虎不得。考评机制的出台或许一定程度上为那些松散的传承人敲响了警钟,也让所有的传承人更能意识到履行义务的重要性。非遗传承,任重道远!

  @womensws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本就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苏州的这种做法能与时俱进、打破“一劳永逸”的“常规” ,甄别出不合格的非遗传承人,进而能为合格的、更优秀的非遗传承人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值得点赞。

  新浪微博网友

  @醉清錵

  技艺之所以传承,并非墨守成规,而是切合实际的更新。

  今日头条客户端用户

  @大时代小国民

  把遗产当作个人的发财工具,不传承不创新,是对文化遗产的最大侵害。

  澎湃新闻客户端用户

  @闲情逸致

  该淘汰的坚决淘汰,动态调整,不能浪费财政经费。

    没有“流量明星”照样可以“流量”很大

  近日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备受关注,除了“大尺度”的反腐题材吸引力外,观众还纷纷将剧中侯勇、张丰毅、吴刚等一批演员的实力演出与时下许多“流量明星”的表演进行对比。人民日报客户端用户

  @人民ce Umk

  你看只要有好剧有好演员,观众还是能看出来的,能认可的。

  @人民Yuc De

  说实话这些老戏骨都是早已熟知但最近很少在荧屏上出现的人,很喜欢这些演员,事实证明什么叫实力。

  @人民90 e Wi

  敬佩老艺术家,演员应该躲在角色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