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话剧院原创话剧《麻醉师》登陆北京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由西安话剧院打造的话剧《麻醉师》 3月10日至11日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以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的身份参加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和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本次演出也正式拉开了该剧2017年全国巡演的大幕。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等有关方面领导观看演出。

  话剧《麻醉师》根据已故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陈绍洋从医30余年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麻醉手术无一失误的感人事迹创作而成。该剧围绕陈绍洋这一主要人物,在如何对待患者生命、如何对待自己生命的层面做了深刻细腻的内心剖析和精神书写,旨在展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展现心灵之美,传递正能量。

  据悉,北京演出结束后,西安话剧院将携《麻醉师》在40余天的时间内跨越6个省份的10座城市,通过16场演出把这部有道德、有高度、有温度的当代现实题材的优秀作品呈现给更多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