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秘·方向杯”全国科幻小说大赛颁奖
栏目:资讯
作者: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1月7日,首届“奥秘·方向杯”全国科幻小说大赛在京颁奖。张骏短篇《浅红阳光照耀下》 、李春意长篇《重启计划》获一等奖,王弘强长篇《红色密码》 、史永明长篇《来未来》获二等奖,胡伟强中篇《异夜》 、李伟成长篇《镜界逆流》 、胡漪长篇《让田野漂浮在空中》获三等奖,邱璟等10位作者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创刊最早的科普杂志《奥秘》和云南科技出版社联合举办,大赛不分组别、不限年龄,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科幻小说作品,共收到参赛作品83部,其中长篇20部,中篇42部,短篇21部,作者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2岁。著名作家曹文轩、有“中国科普教父”之称的原中国科技馆馆长李象益、中国首位迪斯尼签约作家杨鹏、著名悬疑小说家庄秦等担任终审评委。

  第二届“奥秘·方向杯”全国科幻小说大赛也于颁奖当天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