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艺工作者“迎新春、传祝福”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一副副寓意平安吉祥的大红春联和“福”字,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剪纸、毛猴、糖人、木版年画和风筝作品……12月24日,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北京民协在北京顺义区空港街道开展了“迎新春、传祝福”慰问活动。

  空港街道位于顺义区西南部的温榆河畔,汇聚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居民,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慰问活动受到大家热烈欢迎。活动现场,郭孟祥、贾文龙、袁永齐、刘楣洪等书法家挥毫泼墨,郑蝴蝶、王磊、孙春播、杨利平、张阔、于光军、厚贵银等民间艺术家妙手生“花” ,吸引众多居民围观。木版年画和糖人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争相在艺术家的指导下亲自尝试印制年画、吹制糖人。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向前来的500余名社区居民送出300余副春联、 300余个“福”字,以及600余件民间艺术作品。

  “迎新春、传祝福”慰问活动还将在东城区、朝阳区、石景山区等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