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在杭州举办第十期专题培训研讨班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中国曲协第十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9月11日至1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举办。浙江省中国曲协会员及中青年曲艺骨干18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学员参与广泛,培训方式灵活,教学内容充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和曲协工作、曲艺事业结合起来,将传统曲艺艺术与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融合在一起,以中华优秀传统曲艺为根脉,以创新精神为动力,以打造精品力作为目的,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古今曲艺发展的历程、曲艺艺术与时代的关系、目前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和存在不足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指出文艺应该为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当代文艺家应当成为感悟时代风气的先觉者、成为反映时代精神的先倡者。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田宇原也先后为学员做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现场观摩了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浙江余杭赛区的演出,并结合所学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