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洲诗集歌唱杭州
栏目:资讯
作者:哲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杭州诗人黄亚洲的诗集《听我歌唱杭州》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黄亚洲以现代诗人的眼光歌唱G 20峰会的举办地杭州,也通过诗集让更多的人感受杭州魅力。与会者指出,杭州是一座因诗而兴的城市,苏东坡、白居易等众多诗人为杭州留下了经典篇章,黄亚洲是一位才子型、全能型的作家,在诗歌、散文、纪实文学、影视创作方面都有突出建树。其诗集《听我歌唱杭州》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写到了杭州的历史和现实、自然和人文、前世和今生,杭州在他的笔下是一个有生命、有气息、有温度、有品格的城市。

  此前,“黄亚洲诗集《听我歌唱杭州》朗诵会”曾于杭州举办, 700余名观众在现场倾听了由杭州知名朗诵家演绎的“诗歌杭州” 。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主办,何建明、王巨才、吴义勤、梁鸿鹰、叶延滨、吴思敬、顾建平、高兴、杨志学、谭五昌、潇潇等诗人、评论家、翻译家以及诗集作者黄亚洲出席了研讨。

  (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