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悟”中国当代艺术展传递文化使命感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天工开悟——中国当代艺术大展”近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展览以“学院·当代·探索”为主题,由三个板块组成,展出多幅水墨、油画、雕塑、版画、装置等类型的艺术作品。 “学院精神”板块特邀学院领头人及师长前辈们的作品, “水墨延展”和“当代探索”板块主要呈现中青年实力艺术家的创作成果。透过作品,观众可以看到艺术家们正在以深切的信仰进行艺术创作,创意艺术叙事,传递社会责任感与文化使命感。

  “天工开悟”是2006年发起于清华大学的学术组织,旨在凝聚一批艺术家、设计师和理论家,提倡“艺术为人民服务”和“设计为公众服务”的社会理想,并致力于推动中国公共艺术与设计的发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艺委会、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将持续至9月18日。2016 “天工开悟”中国当代艺术大展学术研讨会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