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影廊”“国际太空馆”在蒙揭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实习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璐)  8月18日,第八届燕麦节暨三主粮国际太空馆开馆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中华影廊同时揭幕。国际太空馆是我国首家国际性的航天高科技体验中心,也是全国性的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胡振民、王玉文、朱宪民、张桐胜等有关方面专家出席开幕式。

  三主粮国际太空馆位于三主粮燕麦产业园内,由太空探索、太空人训练体验、空间实验室、登陆月球、火星探秘、太空城堡及太空影院七大主题区域组成,能使参观者产生仿若置身宇宙空间的奇妙感受。中华影廊是三主粮燕麦产业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影廊展出了“三主粮杯”穿越中国燕麦谷摄影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同时汇集了中华民族一百多年来在摄影艺术方面取得重要成就的部分老中青艺术家的作品,有已故台湾著名摄影大师郎静山、中国红色摄影先驱沙飞、跟随毛泽东同志转战陕北的吴印咸、曾经拍摄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侯波、中南海专职摄影师吕厚民,以及拍摄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试验的军事摄影家孟昭瑞等艺术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