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潇潇罗马尼亚获奖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诗人潇潇近日获得图多尔·阿尔盖齐传统国际文学奖,罗马尼亚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评论家Nicolae Manolescu为诗人颁发获奖证书,以鼓励她多年来诗歌的世界性创作,以及关注人类的压迫苦难的诗性表达。潇潇是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亚洲人,此奖也是第一次颁发给外国女性。

  潇潇,诗人、画家。“中国现代诗编年史丛书”主编。出版诗集有: 《树下的女人与诗歌》 《踮起脚尖的时间》 《比忧伤更忧伤》等。作品被翻译成德、英、日、法、韩、越南语、波斯语、阿拉伯语、孟加拉语、罗马尼亚语等并在国外的报刊杂志发表。其绘画作品参加了中国当代诗人艺术展、中国当代文人书画展等。长诗《另一个世界的悲歌》被评为九十年代女性文学代表作之一。

  图多尔·阿尔盖齐传统国际文学奖已颁发36届,以罗马尼亚民族诗人的名字命名。图多尔·阿尔盖齐是罗马尼亚著名诗人、散文家,著有诗集《和谐的词》 《人的赞歌》 ,散文集《木头圣像》等。世界著名诗人马林·索雷斯库曾获得此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