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征集剧本书写“中关村精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8月18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海淀区演出联盟主办的“大写中关村·聚光海淀人——2016海淀主题剧本征集活动”在中关村启动。

  中关村是中国创新创业的代名词,见证着一代代创业者的梦想和事业,“中关村精神”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海淀区此次斥资100万元面向全国开展剧本征集活动,讲好海淀故事,讴歌时代风云人物,为推出高品质的原创舞台剧提供文本基础。剧本征集时间截至11月15日,全

  国范围内未经发表、排演的反映海淀区“双创”精神、中关村创新、创业领军人物事迹等内容的优秀现实题材话剧剧本,均可参与。活动还鼓励中青年编剧及海淀区高校师生创作作品参与征集。最终将从剧本内容、表现形式两方面评选出11部文学性、戏剧性和完成度较高,适合舞台演出的剧本,给予不同等级的奖励。活动设置优秀剧本、优秀剧本提名、优秀剧本入围3个奖项,包括优秀剧本共3部,优秀剧本提名作品4部,优秀作品入围4部。颁奖仪式将于12月下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