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推动“牡丹绽放”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勇)  6月28日,中国曲协在北京举办“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座谈会,对2015年6月启动的这一工程进行阶段总结和目标监督,贾冰、任平、夏吉平、刘芓君、陈靓、苗阜、庄丽芬、暴玉喜、张旭东、杨菲10位作为第一批培育对象的青年曲艺人才先后汇报了工程启动以来在各自领域的艺术实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由中国曲协主办,旨在通过提供丰富艺术实践、积极宣传推介、有针对性跟踪指导服务,培养和推出一批优秀中青年曲艺人才,努力使之成为新时期的曲艺领军人物。自启动实施以来,拟每两年一批、总共三批、每批10人培养曲艺人才。第一批培育行动将于2017年6月完成培英任务。培育工程的指导团队由中国曲协主席团、分党组成员以及相关曲种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组成,具体培育方式包括资金支持、专家指导、演出交流、研讨培训、宣传推介、汇报演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