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发布学术文库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6月23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文库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文库自2013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启动策划,现已出版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职学者和离退休专家的代表性学术著作115种,总计约5000万字,由安徽出版集团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另有不少学者的研究成果仍在陆续编辑出版之中。已出版的学术文库汇集安葵、陈醉、晨朋、冯其庸、郭汉城、李希凡、资华筠、刘梦溪等文化艺术领域著名学者和艺术家以及众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专家学者的学术成果,内容涵盖戏曲、音乐、美术、舞蹈、话剧、曲艺、影视、摄影、红学、建筑艺术、艺术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文学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公共文化,支持边疆地区的文化发展,让学术文库的优秀成果更大范围地惠及人民群众,中国艺术研究院及安徽出版集团北京时代华文书局联合向包括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图书馆、陕西省富平县图书馆、山西省宁武县图书馆、云南艺术学院在内的边疆省份、少数民族地区及贫困地区的图书馆和艺术院校捐赠学术文库2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