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迎来田园诗歌盛会
栏目:资讯
作者:川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16中国(都江堰)田园诗歌节6月18日在都江堰市柳街镇举行,“新诗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同时启动。

  活动发布了“新诗百年·我最喜欢的百首田园诗歌”榜单。被选出的百首作品中,既有周作人、胡适、艾青、臧克家、郭小川、田间、饶庆年、王老九、李老乡的名篇,也有杨牧、张新泉、龚学敏、白连春、蒋雪峰、杨然、瘦西鸿、韩文戈、吕历、余秀华、牛放、雷平阳的诗歌新作。此次评选邀请了叶舟等20位当代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和诗歌报刊主编,每人向读者推荐10至20首优秀田园诗歌,由读者投票评选出心目中最喜欢的田园诗歌。

  活动还公布了扎西才让、刘小放、流沙河、饶庆年、姚振函、海子、痖弦、梅绍静、蓝蓝、雷霆等十位“新诗百年·我最喜欢的田园诗人” 。这十位诗人长期以来倾心书写乡村田园和山水,为当代新诗作出了贡献。

  活动中,柳街镇被授予“中国田园诗歌小镇” 。该镇去年开始聘请“驻镇诗人”利用业余时间采风创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四川省作协、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川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