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台魔术家羊城展演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2016粤港澳台魔术交流展演活动6月18日在广州开幕。首场演出中,大变活人、快速变装秀等节目令人目不转睛。魔术节目传统与创新并存,杂技节目也毫不逊色。台湾特技团演出《大武术——丰收》 ,展现了台湾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和民族风情,中国杂技团的《十三人顶碗》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的《禅·武—头顶技巧》 、武汉杂技团的《秦俑魂·独轮车技》 ,这3个荣获国际大奖的精彩节目令观众紧张兴奋。

  本次交流展演邀请港澳台和内地10个省市的100多名魔术家登台表演,部分内容是魔术家的创新节目,同期还有多场研讨会、魔术沙龙及讲座。展演活动惠民特色突出,在广州友谊剧院为期5天的演出推出惠民票。同时,还在广州、深圳、汕头、河源、汕尾、揭阳等地举办14场惠民演出,最低票价仅30元,并举办大学生专场演出。

  该活动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文化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杂协、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承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等参加活动开幕式并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