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家古田出发“重走长征路”
栏目:资讯
作者:欣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暨福建作家艺术家闽西红土地采风活动出发仪式6月19日在福建龙岩举行,作家艺术家从古田会议的召开地出发,重温中国革命的非凡岁月,深入了解闽西红土地上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的艺术家和来自龙岩市山茶花歌舞剧院、闽西汉剧传习中心、龙岩山歌剧团的志愿者通过歌曲、舞蹈等形式为采风团及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协、福建省文联、龙岩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作协从今年4月起,分期分批组织作家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前三个团已分别沿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行军路线完成采风。本次采风活动,作家、艺术家将先后到上杭、连城、长汀、新罗等革命遗址实地参观、访谈,深入了解闽西红色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搜集创作素材、汲取创作营养。

  (欣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