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国际交流公益基金设立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中国美术国际交流公益基金设立暨捐赠仪式6月13日在京举行。中国美术国际交流公益基金设立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下,是由中国美协和佳信海坛控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首笔捐赠由佳信海坛控股集团出资1000万元。该基金着力打造中国自己的享有世界声誉和影响力的国际展览品牌项目,对口支持各国具有代表性、开拓性和具有相当规模的高水准国际公益美术交流、展示、论坛及研究等各类项目,增进各国当代艺术家尤其是绘画和雕塑艺术家的国际间专业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美术生态平衡、有序发展和世界艺坛新格局的确立。

  该基金聘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为理事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为秘书长。据悉,除了基金设立后对口资助的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美术世界行、中国美术家眼中的世界、世界美术家眼中的中国、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等项目外,募资筹建打造中国国际当代美术馆也将作为基金未来规划资助的一个长期目标。

  林军、刘大为、林正佳等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美协、佳信海坛控股集团负责人参加基金设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