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启幕
栏目:资讯
作者:国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10日至9月24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戏剧季将再次点亮京城百姓文化生活。

  本届国际戏剧季以“时代经典·世界交汇”为主题,历时107天,邀请包括中、德、俄、英、澳等5

  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院团,呈现53场精彩演出。其中,既有展现时代精神、呈现国内戏剧勃勃生机的“中国原创”板块,也有关注德国戏剧发展的“柏林戏剧节”板块,以及汇集世界顶级戏剧院团、重温大师经典的“致敬大师”板块。此外,香港话剧团、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等本届国际戏剧季参演院团及导演、主创等,还将通过举办演后谈、戏剧讲座、名家推荐、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动,让观众有机会与创作者直接对话,亲身体验戏剧创作。

  2016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既体现了对经典的挖掘、对时代的观照,而且可以让观众与戏剧人从中看到国际戏剧艺术中有价值的戏剧艺术成果和健康的“审美走向” 。6月10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样式雷》将拉开本届国际戏剧季大幕。

(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