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太阳河》用长征精神拍摄长征
栏目:资讯
作者: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范雪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电影《太阳河》 5月20日在京首映。

  《太阳河》讲述了“5个人的长征”故事: 4个红军将士接上级命令将1个国民党军官押解到驻地,当面临大自然的残酷挑战和生与死的选择时,红军将士展现了信仰坚定、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绽放出耀眼的人性光芒。拍摄中,主创人员多次深入甘南革命地区,寻找历史踪迹、寻访长征亲历者,在海拔2900至3500米的甘南草原拍摄,克服了高原缺氧等重重困难,“用长征精神拍摄长征,用红军精神演绎红军! ”

  影片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特别资助及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影协、北京市文联、中国评协特别支持。首映式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影协主办,导演陈逸恒等影片主创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交流。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左中一,以及张宏、沈强等中国影协、北京市文联负责人参加首映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