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鸣心专场音乐会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龙声华韵”杜鸣心作品专场音乐会5月19日在北京音乐厅奏响。观众聆听了芭蕾舞剧《牡丹仙子》组曲、交响音画《祖国的南海》和作曲家不同时期创作的5段小品,包括《青葱岁月》 《我把你热恋》 《梦幻》 《快乐的女战士》 《我亲爱的》等,音乐会以《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收尾后,又加演了哈萨克民歌改编的作品《嘎哦丽泰》 。音乐会由邵恩执棒,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为演奏增色。徐沛东、叶小纲、俞峰等音乐界人士聆听了音乐会。

  当天下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还以相同曲目为北京市海淀区的近千名小学生带来“社会大课堂”公益演出。开演前,音乐家为小观众讲授了交响乐的组成和欣赏礼仪等基础知识。

  杜鸣心是我国著名作曲家,代表作有舞剧音乐《鱼美人》 《红色娘子军》 ,交响乐《洛神》 ,电影音乐《原野》 《伤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