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装台》聚焦装台工人苦辣酸甜
栏目:资讯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中国作协“贯彻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系列研讨会之一——陈彦长篇小说《装台》研讨会5月22日在京举行。

  《装台》是著名作家、戏剧家陈彦的长篇新作, 2015年10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后广受关注,入选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5中国好书” ,为文学艺术类第一名,同时位列中国小说学会2015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长篇小说榜首。该书以装台人刁顺子的生活遭遇为线索,写出了西京城各色人等的生活情状。王蒙、李敬泽、雷达、胡平、梁鸿鹰、施战军、白烨、黄宾堂、彭程、杨平、李建军、陈福民、穆涛、顾建平、李云雷、杨庆祥、傅逸尘等专家与会研讨。大家表示,陈彦以现实主义的冷峻笔法,写出了艰辛的底层生活和人生经验的复杂纹理,细密而结实,是一曲不乏人性温暖和爱的生命悲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作家出版社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