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中国燕麦谷摄影展弘扬燕麦文化
栏目:资讯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郭青剑) 国内首个关注燕麦文化的摄影活动—— “三主粮”杯首届穿越中国燕麦谷摄影大展5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启动。中国摄协副主席张桐胜在当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在5月23日启动这项活动,是摄影界践行《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物质粮食与精神食粮的一次“完美结合” 。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的食品,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沿内蒙古阴山一线,从包头到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盟被称为“中国燕麦谷” 。这里有秀丽的自然风光、雄伟的名胜古迹及悠久的历史文化。三主粮集团股份公司与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信息资源部、内蒙古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主办此次摄影大展,旨在展现燕麦的种植历史、聚焦燕麦饮食文化,以及当地多彩的民间艺术和文化。大展即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征集摄影作品,最终将入展100幅(组) ,其中包括手机摄影作品3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