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东莞研修
栏目:资讯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9日,由中国音协主办的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优秀青年词曲作家参加研修。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

  研修期间,主办方邀请张千一、王晓岭、王晓锋等知名词曲作家为学员授课,并针对学员的作品进行分析点评;安排两场学员作品交流赏析会,交流切磋创作心得,共同破解创作中的难题;组织学员深入塘厦林村农民公寓、深圳A 8音乐园区、 QQ音乐总部、华侨城OCT创意园区等地进行实地采风交流,积累创作素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办方还将委约参加研修的每位青年词曲作家围绕建党95周年主题创作一首新作品,并择优推荐出15首作品编辑录制出版。

  本次研修班是中国音协在2012年、 2014年连续举办两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并获得广泛社会好评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青年音乐人才创作队伍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研修班将于5月13日结束。

(董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