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印象”展览展现中非文化交流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的“2016非洲文化聚焦”活动日前在京开幕,作为活动的重点内容,“非洲印象”展览于5月6日至12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出席活动开幕式。

  “非洲印象”展览共展出中非52位画家创作的90幅非洲题材画作:开篇以国际知名的坦桑尼亚挺嘎挺嘎画为主,揭示非洲传统艺术在当代的探索与发展;第二单元展出多位中国知名画家近几年赴非洲交流创作的作品,描绘了中国艺术家心目中的非洲形象;第三单元展出中国画家许琪萍赴非洲教授中国画期间和她的非洲学生创作的作品。

  “2016非洲文化聚焦”活动是列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的文化领域重要内容。文化部今年将邀请20多个非洲国家的文艺团组来华,在全国10余个省份举办演出、展览、电影展映等百余项中非文化交流活动。“中非文化聚焦”品牌活动创办于2008年,已成为中非之间有深度、有影响、可持续的交流合作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