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室内乐团讲述“士兵的故事”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音乐+朗诵+戏剧+现代舞” , 5月6日,音乐剧《士兵的故事》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城堡室内乐团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上演。这部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以音乐、舞蹈、戏剧混搭,讲述一名士兵回乡途中,拉起心爱的小提琴,遇到魔鬼,用小提琴交换了魔法书,成为富翁,却失去了家人,为夺回小提琴与魔鬼周旋,最终魔鬼获胜的故事。数百名观众欣赏到了戏剧表演与乐队演奏同台并置的奇妙景观,不仅音乐与情节相辅相成,戏剧演员与演奏者也有幽默互动。展现士兵与公主相恋的双人现代芭蕾舞优美动人;四只白色灯箱的排列组合、亮与灭,简约地呈现了不同人物关系、情境氛围。

  城堡室内乐团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优秀青年音乐家组成,其技艺精湛、配合默契,演奏充满激情活力,编制组合灵活多样,擅长弦乐重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室内乐歌舞剧、室内乐交响乐等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