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摄影作品巡展中央党校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范雪娇)  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主办的“向人民汇报” ——著名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品展览巡展4月13日在中央党校档案馆展厅开幕。何毅亭、赵长茂、王瑶等中央党校、中国摄协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繁荣创作为主题,展出王瑶、李舸、于文国、王杰、刘应华、刘英毅、金立旺、居杨、原瑞伦、雷声10位摄影家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创作的纪实摄影佳作,既有记录高铁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重大题材的作品,又有反映科学领域的泰斗、飞行事业的空军伉俪和“城市蛙人”等多个领域人物工作、生活的真实场景。新华社、解放军报社近40位摄影工作者于2015年9月3日拍摄的天安门广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的精彩图片也受邀参展。展览开幕式上, 3幅参展作品被中央党校图书馆收藏。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展作品曾于2015年分别在北京西单、王府井商业街以及中国文艺家之家展出。展览将持续至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