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的“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近日启动,旨在培育公众的古籍保护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古籍文化植入当代人的生活。

  本次活动分为创意元素征集和大赛两个主环节。创意元素征集环节已于日前启动,主办方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向全国各图书馆、藏书楼、相关机构和个人征集包括竹简、舆图、古代文化名人、钤印、著名典籍、造纸、藏书楼、书法、古籍装帧、篆刻、拓本、修复工具、活字、中医古籍文化、民族文字等在内的多个种类的图片、图案。征集到的元素经专家筛选,最终形成本次大赛的创意元素,参赛人员可免费利用元素进行创意设计,形成参赛作品。大赛环节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启动,共设置平面创意、产品创意、多媒体创意和其他创意等四个竞赛单元。参赛者可登录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进入“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注册参赛。活动主办方将于6月11日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前后,在全国多地开展参赛作品展; 10月25日至28日中国图书馆年会期间,将在安徽铜陵举办“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