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电影《启功》的艺术理想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办的“ 《启功》 :市场生存与艺术理想”主题研讨会8月25日在京举行。将于9月10日在全国公映的电影《启功》由丁荫楠、丁震导演,以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书画家启功先生一生的教育事业为蓝本,讲述了他为人师表、公允世范、谦己敬人的人生传奇。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在会上指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应当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具有正能量和感染力,实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和制作精良的统一,在上述方面,电影《启功》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许柏林、饶曙光、胡子光等中国影协负责人,以及黄会林、侯光明、王一川、俞剑红、胡克、陈山、齐士龙、周铁东、顾佳凤、王纯等专家从传记片的美学价值、艺术表达和创新等方面与主创团队展开了充分交流。专家们对于《启功》这样一部在市场大潮中敢于追求艺术理想的人物传记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影片的艺术探索和尝试对于国内优秀人物传记片的创作具有重要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