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文化馆年会关注责任与使命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实习记者 王成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成功) 记者从8月12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5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将于10月底在重庆举办, 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于12月16日至17日在广州召开。

  以“图书馆:社会进步的力量”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举办4个主题论坛和多个分论坛,探讨研究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课题、新挑战;为积极拓展社会力量参与图书馆建设渠道,年会将举办图书馆事业和产业展览会,推广推介图书馆新技术、新设备、新服务。大会还将免费发放5万张展览门票,邀请市民参观、了解世界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最新前沿技术和服务。

  中国文化馆年会包含中国文化馆年会论坛、中国文化馆年会征文、中国文化馆年会事业成果展等活动。其中,以“全民艺术普及——文化馆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中国文化馆年会论坛,将策划安排2场主论坛和6至8场分论坛;年会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文化馆馆员和公共文化理论研究者的投稿400篇;事业成果展突出“互联网+文化馆”的现代文化馆发展思路,汇聚展示新时期文化馆建设的新理念和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