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电影《七品知县进道观》在京首映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8月12日,以“芝麻官”惩恶扬善、为民做主为主题的豫剧电影《七品知县进道观》在京首映。描述七品知县唐成不畏强权,主持正义,与奸臣严嵩斗智斗勇故事,塑造一个独具典型性格的清官形象的《七品知县进道观》 ,是“芝麻官”系列剧之一,由著名豫剧丑角表演艺术家金不换领衔主演,著名导演于长江、于乐执导。

  首映式后,季国平、刘长瑜、王人殷、崔伟、李景富、李军、高雅玲、钮骠、沈世华、高尔纯、贯涌等戏剧界和电影界专家、该剧主创和出品方负责人就《七品知县进道观》展开了研讨。大家认为,该剧主题突出、充满正能量,其体现的“当官敢与民做主,不能回家卖红薯”的敢于担当、执政为民的理念,是对以往“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思想的进一步升华,对当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艺术表现上,该剧在豫剧丑角戏的表演形式和电影的表现风格等方面均有所突破,实景拍摄、表演上采取传统戏曲程式与生活化相结合,以及一些现代流行语的运用等,也使得该剧更具现代性,画面更加适合青年观众的审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