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军人清明缅怀抗战英烈
作者: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4月5日,鲜花布满了中华世纪坛圣火广场,新四军抗战老军人、抗日名将后人和来自新四军研究会的成员及以张自忠、赵登禹、佟麟阁、徐悲鸿等名字命名的学校学生与各界群众的代表聚集在这里,见证这一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具有特殊意义的清明节。来宾们向为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捐躯的英烈默哀并行礼3分钟,以此祭奠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英烈,更表达期盼世界和平、人类和谐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 91岁的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和抗日将领佟麟阁之子佟兵将中华世纪坛象征着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圣火火种传递给学校学生;新四军老战士合唱团和军星爱乐合唱团献上了一支支耳熟能详的历史歌曲;抗战老军人、名人之后的代表们在孩子们《与梦飞翔》的歌声中,提着花篮走向中华世纪坛圣火,以此告慰先烈们的英魂。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华世纪坛于2011年至2014年连续4年成功举办了清明纪念文化先贤大型主题活动,并与中秋、新年活动一起,成为中华世纪坛每年固定举办的中华传统节日活动。

(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