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意作文大赛延续“中国梦”主题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第三届“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将延续“中国梦”主题,以“身边”为题目进行征文,号召少年儿童用新体验、新思想、新视角去观察生活,写出富有创新意义的作品,并特别增设了拉萨、和田、延安、南阳及十堰五个赛区,希望通过作文大赛的形式,将中国梦传播到更多的少数民族地区,为少年儿童搭建文学的桥梁,促进民族团结,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这是记者从4月2日在北京四中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情况。

  大赛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作协、东方少年杂志社承办。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北京作协小作家分会北京四中团体会员校授牌仪式。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表示,希望通过组织作家进校园,以讲座、交流指导、朗诵会、阅读鉴赏等活动形式,拉进作家和同学们的距离,把文学艺术资源的优势传递到每一个爱好文学的孩子身边,同时还要通过大赛发现一批有潜质的小作者,把老、中、青、少梯次配备的首都作家队伍建设好。启动仪式后,作家张国龙为现场的4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创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