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搭创业平台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2014未来领袖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创业投资沙龙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大赛历时8个月,采用项目定向征集与北京市东城园区企业推荐的方式,累计征集来自社会和高校的近2000个项目,涉及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艺术品经营等多个新兴领域。经过项目初审、集中培训、深度孵化和复赛答辩等环节, 58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多轮筛选,最终评出包括团体一二三等奖、单项奖及特等奖在内的29个奖项。视联网项目、嘿哈世界、采遗网、 “一起歌唱” 、 “给孩子读首诗”幼教微信等获奖。

  本次大赛以在校学生、社会人士、企业等为服务对象,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这一文化领域创意赛事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教育研究资源以及东城区的产业资源优势,打造了一个集政府、企业、投融资机构为一体,聚集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平台,并在该平台上完成文化人才和创新项目的培育及产业化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