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专题研修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
作者:本报记者 王雨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南京讯(记者    王雨檬)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专题研修班11月19日在江苏南京开班。这是中国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 ,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说,中国文联高度重视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在出台《关于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意见》的基础上,今年5月,专门成立了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研究工作组,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办,为期7天。其间,研修班将研讨学习志愿服务理念、方法、实务等,研究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实际举措,并形成相应制度办法。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副省级城市文联、地市级城市文联以及相关艺术院校等特邀单位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研修。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崔海教和中国文联有关部门、江苏省文联、南京市文联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