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戏曲晚会河北巡演
栏目:资讯
作者:龙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剧协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河北省剧协中国戏剧梅花奖艺术团文化惠民巡演南宫行暨“光辉历程”大型现代戏曲晚会日前在河北邢台南宫市精彩上演。整台晚会分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五大板块。演出现场,赵玉华、刘凤岭、郭英丽、赵立华、苗文华、刘莉沙等众多名家名票陆续登场,表演了从《杜鹃山》 《红灯记》 《沙家浜》《智取威虎山》 《朝阳沟》到《奇袭白虎团》 《女人九香》等深受戏迷喜爱的现代戏曲选段,让广大戏迷在共享戏曲“大餐”的同时,重温了中华民族在危难中奋力崛起、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历程。

  据了解,此次巡演是河北省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而推出的一项文化精品项目,此前已在河北保定、廊坊、邯郸等地巡演,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