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各奖项揭晓
栏目:资讯
作者:王新荣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新荣)  8月31日,第七届中国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各大奖项揭晓。秦腔现代戏《狗儿爷涅槃》等8个剧目获得优秀剧目奖, 《轩辕大帝》获得优秀剧目特别奖, 《汉关飞将》 《军医庄仕华》获剧目奖,李小雄等7位秦腔演员获优秀表演奖特别奖,韦小兵等11位秦腔演员获优秀表演奖, 《带灯》等5部作品获优秀编剧奖, 《未婚妈妈》等4部剧目获优秀导演奖, 《军医庄仕华》等3部剧目获优秀音乐奖, 《带灯》的灯光设计获优秀舞美奖。颁奖仪式后,观众欣赏了一场精彩的京剧折子戏专场。

  第七届中国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由中国剧协、宁夏文化厅主办,来自陕西、新疆、青海、宁夏和甘肃的秦腔专业院团在银川进行了为期6天、共11场的秦腔优秀剧目表演。参演文艺院团的名家名角还走进社区、广场,进行惠民展演、名家交流等活动。本届秦腔艺术节不仅是一次近年来西北地区秦腔艺术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已成为一个发现秦腔新秀、推出精品剧目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