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CBDF“院校促进杯”
公开赛增加普通院校比例
作者:本报记者 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办,香港国际标准舞蹈运动促进协会协办的2014第16届CBDF国际标准舞“院校促进杯”公开赛3月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国标舞专业院校和普通高校的63支参赛团队1200余对次的学生在35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现场乐队演奏,增加艺术性、观赏性和互动性。为普及和推广国标舞,比赛大幅增加普通院校比例,有近20所普通院校参赛。比赛除了设置职业组、业余组(甲A组)外,主要为21岁以下各年龄段的学生设立了组别,让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公平竞赛。同时为普通高校的国标舞专业大学生和爱好者设立组别,鼓励更多大学生参赛。最终赵亮/斯薇塔、李伟平/郑岑分别夺得职业组拉丁舞和摩登舞冠军;李旳/赵蕾、何艟/单菁分获甲A组拉丁舞冠军和摩登舞冠军;李龙/吕影、彭羽/殷茵杨柳分获普通高校组拉丁舞和摩登舞冠军。

  世界著名国标舞大师、世界舞蹈理事会( WDC )荣誉主席罗宾·肖特,世界舞蹈理事会教练委员会主席、国际标准舞舞者联合会主席肯尼·威尔士,世界职业摩登舞冠军黑泽尔·纽伯里等多位国际国标舞大师应邀出任比赛评审,并为赛后举办的国标舞大师班授课。

  该赛事是CBDF十大赛事之一,旨在促进国标舞专业院校教学质量和艺术水平的提高。高占祥、贾作光、罗成琰、冯双白、李培隽、苏洁等有关领导出席了3月22日的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