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走马镇选出中国好故事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  梦)  3月22日,首届中国好故事(走马)邀请赛在重庆九龙坡区走马镇落幕。此次比赛是从今年2月14个省区市曲协和个人报送的58个故事节目中遴选出的27个节目的最终角逐,经评审决出故事大王2名,金奖5个,银奖和铜奖各10个。

  此次决赛故事节目除了单人故事、多人故事、音乐故事、方言故事外,还以舞美手段为表演增色;内容则包括古代轶闻、革命传奇、当代世相,塑造了生动的英雄、好人、小人物等;而且弘扬真善美、鞭笞假恶丑、传递正能量。

  邀请赛期间还举行了两场惠民活动。3月21日上午,翁仁康、田连元、杨鲁平、陈志峰等走进走马古镇,参加“梦想龙门阵”活动。3月22日上午,在九龙坡区走马镇金马桃花缘广场举行了故事邀请赛颁奖礼和“送欢笑”惠民演出,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为故事大王吴文、黄震良颁奖。刘靓靓、张露曦、朱少宇、田连元、刘佳妹、郭达、王梦欢、张琳、杨鲁平、奇志、张伟等艺术家为走马镇百姓带来了四川清音、相声、小品、故事、歌曲等节目。

  “走马民间故事”是国家级非遗项目,目前,走马镇拥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名,市级非遗传承人4名, 2010年中国曲协为走马镇授牌“中国曲艺之乡” 。比赛由中国曲协、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曲协、九龙坡区文联承办,九龙坡区走马镇政府协办,以后将落户走马镇,每两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