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联帮青年编导“充电”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10月18日,由北京市文联和北京师范大学合办的第三期北京市优秀中青年编剧导演研修班在京结业,来自体制内、外以及非京籍的28名学员展示了3个月来的学习成果——10部优秀剧本及共同创作的微电影《箱子》 。

  据介绍,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涵盖戏剧、杂技、电影、电视剧等创作领域,平均年龄35岁。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启刚表示,中青年是未来北京文艺发展的中坚力量,不注意培养就会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举办这个培训班是想给正在北京学习奋斗、事业处在上升期的青年导演编剧们搭建一个成长和提高的平台。研修班分集中授课、创作实践、分组辅导三个阶段,课程安排涉及从文学作品改编到戏剧影视剧本创作,再到导演、演员的二度创作,最后到走向市场的“从剧本到市场”的各个环节。陈佩斯、丁荫楠、翟俊杰、林荫宇、史航、束焕、余飞、冉平、李洋、张先、周星、尹鸿等业界人士,以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优酷副总裁朱辉龙、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乃至韩国著名导演尹锡湖、李治允等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