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生死罗布泊》献礼十八大
作者:本报记者 李泽生  来源:中国艺术报

影片《生死罗布泊》献礼十八大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孙家正出席首映式

  本报讯(记者 李泽生) 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重点影片《生死罗布泊》 5月21日在京首映,并于5月22日在全国主要城市的500家影院同时公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邵旭军、范继英、徐绍史、李伟、尔肯江·吐拉洪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首映式。首映式由国土资源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国家广电总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单位承办。

  《生死罗布泊》由天山电影制片厂与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出品,由国土资源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广电局、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投资近1300万元,是目前新疆本土斥资最高、演职阵容最强的一部工业题材故事片。目前,该片已被新疆列入2012年重点文化项目,是今年申报“五个一工程”奖的重点影视作品之一。

  影片以罗布泊钾盐开发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地质普查小组进入罗布泊寻找国家急需的钾盐资源,在戈壁、沙漠、雅丹地貌、望不到边的盐壳上,经历了一次次死亡和危险的挑战后,最终找到含钾的卤水并带出罗布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