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书画摄影展讴歌时代
栏目:纪念《讲话》发表70周年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 5月22日,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暨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中国文联老同志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党组成员左中一,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李前光出席活动并为开幕式剪彩。开幕式由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守明主持。

  杨承志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九次文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希望老艺术家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能够继续关心文联工作,关心文艺事业,适应时代变化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发展的要求,坚持百花齐放、推陈出新,勇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赵实、覃志刚、李屹、杨承志、左中一、夏潮、李前光等领导为获奖的老艺术家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观看了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文联系统离退休干部和中国文联老年艺术大学学员等创作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50余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生活,展现了老同志们以当代视角回顾历史,以澎湃激情讴歌时代,在《讲话》精神鼓舞下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艺术成果。

  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老艺术家、老同志以及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干部职工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