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魔术联盟主席到访中国文联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 涛) 近日,受中国杂协邀请,国际魔术联盟主席埃瑞克·艾斯文来华考察交流。5月21日,受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委托,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屹代表中国文联会见了埃瑞克。

  席间,埃瑞克表示,他曾多次访问中国,既是为了帮助组织世界魔术大会,更是因为他喜欢这里。2009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非常成功,他很高兴把世界魔术大会带到中国,并邀请李屹带领中国文联代表团参加今年7月在英国黑泽举行的第25届世界魔术大会。李屹对此表示感谢。他说,埃瑞克先生近年来多次访华,既是为国际魔术联盟和中国杂技界的交流合作而来,也是为了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而来。在埃瑞克先生的协调下,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这对于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都有很大意义。

  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黄文娟、中国杂协驻会副主席邵学敏等人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