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展
全国影赛展现农民工风采
栏目:积极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作者:本报记者 孟祥宁 驻安徽记者 程多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孟祥宁 驻安徽记者 程多林) “没想到安徽省文联和广大摄影家们这么惦记着我们农民工,这样的展览展现了我们的风采,我们感觉很幸福! ”中铁四局四公司下塘梁场职工徐露平激动地告诉记者。5月4日,“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安徽合肥开展,面向广大市民公开展出。

  本次展览由安徽省文联、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安徽省摄协等单位承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庄保斌,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雪,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等领导以及中铁四局部分农民工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获奖参展的作品生动反映了农民工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各个领域的生存状态,真实表达了全社会对农民工的关注、关爱和崇敬之情。庄保斌在展览现场告诉记者:“广大农民工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塑造、提升自己。在长期的艰难拼搏与奋斗中,农民工以其勤劳、质朴、坚韧的品质,谱写了最丰富的人生乐章、塑造出最善良的时代形象、铸就了最坚实的历史丰碑。镜头对准他们是摄影家们的责任和使命。 ”

  据悉,此次活动既是安徽省文联“盛世百花”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合肥市首届农民工艺术节的开场活动,更是安徽省文联团结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持融入时代、贴近群众的创作道路,为人民抒写、为时代喝彩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