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惠及基层剧团
作者:赵玉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最基层剧团,入选“像音像”这一国家工程,我们感到荣幸和感动。“像音像”天津基地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录制场地和展示平台,无论是录制设备、现场管理还是导演及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与综合素质,都堪称专业和一流,必须得为基地艺术总监带领的专业团队点个赞。

  央视播出的效果使石家庄京剧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前一段播出时正好我们就在邢台农村演出,老百姓几十里地赶过去,说我们刚看了你们的“像音像” ,还想看看现场,看看一样不一样,我们特别自豪,原班人马。那天,我演《勘玉钏》的时候是露天的,只有一个棚,下了雪,我还想观众能不能坐得住,一直到完,下着雪、天气十分寒冷,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台上的演员也深受鼓舞,如火的热情融化了满天飞舞的雪花,这出戏演火了,我们的心更热了,更有信心了,所有这些都要感谢“像音像”工程,有国家鼓励文艺繁荣、发展的优惠政策,相信在全国兄弟院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京剧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

    (赵玉华  石家庄市京剧团书记、副团长,一级演员,京剧荀派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