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
与何香凝美术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栏目:资讯
作者:陈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1月9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与何香凝美术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蔡显良指出,何香凝美术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凭借历史、区位、文化资源以及人才汇聚的多方面优势,坚持“特色立馆、学术先行”,以高起点、高标准、新作为助力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该馆致力于举办研究型、学术型的优秀展览和文化学术活动,在此基础上,将有计划地出版相关的画册、学术研究成果、“何香凝美术馆丛书”等。他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推出优质出版项目、高端的学术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

  黄轩庄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作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出版机构,学术出版综合能力和影响力居于行业前列,连续8年进入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20强,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将务实推进与何香凝美术馆的相关合作,充分发挥国家级美术馆与优秀出版机构的综合优势,深度整合优质的国内外资源,孵化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有效推进美术馆知识产权成果的价值转化,以高质量的出版物服务学界,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力。

  双方还就具体的合作事宜展开了交流与沟通。何香凝美术馆副馆长程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美术馆馆长、美术分社总编辑张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