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卡伊意大利语歌唱实用练声曲》出版
栏目:书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瓦卡伊意大利语歌唱实用练声曲》
陈思曼 编译、范唱
中国文联出版社2014年12月出版

  本报讯   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瓦卡伊意大利语歌唱实用练声曲》译文准确精练、专业性强,是一本集采用意大利语歌词的声乐训练练声曲、演唱提示及附有示范演唱和伴奏CD为一体的中文版专业声乐教材。

  由19世纪世界著名的意大利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尼古拉·瓦卡伊编写的《瓦卡伊意大利语歌唱实用练声曲》自1833年在英国伦敦首次出版以来,全世界的音乐学院都把它作为声乐教材使用,并被意、英、德、法、美等国多次发行,使用沿袭至今已近两百年。

  本书编译陈思曼是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在国内声乐比赛中多次荣获金奖。她还多次受到国际友人及皇室的邀请出席各国的大型庆典活动,应邀出访欧洲、中东、西亚、北非,进行艺术访问及学术交流。在与国际业内同行们进行声乐艺术的交流和探讨中,专家们多次提到《瓦卡伊意大利语歌唱实用练声曲》 。早在2004年陈思曼就完成了这本声乐练习曲的习练,获益匪浅,这也促使她萌发了把《瓦卡伊意大利语歌唱实用练声曲》这本世界声乐艺术精粹推介给国内的声乐专业人士及业余爱好者们的想法。经过多年在外演出交流,更加坚定了她编译并示范演唱此书的信念。

  最终,由陈思曼编译、示范演唱,并附有示范演唱及伴奏CD的中文版《瓦卡伊意大利语歌唱实用练声曲》面世。成为一部专门针对中国人和海内外华人侨胞采用意大利语与声乐技巧相结合进行专项训练的专业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