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设计2016趋势报告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4至2015年间,谷歌、Verizon、联想等众多大企业纷纷发布企业新标志,体现出一系列新的标志设计趋势。知名标志设计网站Logo Lounge每年所发布的标志设计趋势报告,都会根据其网站上的大数据,为全球设计师预测未来标志设计新趋势。近日,Logo Lounge的2016年标志设计趋势报告发布,15个标志设计新趋势为全球设计师“指明了方向”。

    趋势1  渐变

  这些标志给人从一种颜色到下一种颜色梯度渐变的印象,通过创建一系列阶梯式递增,设计师正在建立一个视觉欺骗系统,这些标志的色序排列模糊了图形边界。

    趋势2  圆圈

  那无处不在的、完美的、象征无限循环的圆圈形状已经成为最常用的形状。在过去的两年里,很多机构采用纯粹的圆形来设计他们的标志,但这些都不是第一个或最后一个机构这么做。今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简单明确的趋势:几何图案越简单越好。

    趋势3  对称

  没有人想被这人造的效果所蒙蔽,但对称图形已经超越了更现实的维度的尝试,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成为了流行。

    趋势4  连接

  一个链条中最薄弱的环节也许是最强的,因为它能打破链条。连接的概念里挤满了明喻和隐喻,利用这些比喻设计出的标志总是围绕团结和力量这些概念而展开。

    趋势5  循环

  这些标志设计除了可以体现出强迫感,还能体现出旅行或运动的动感。

    趋势6  卷边

  那些卷边矩形实际上是两年前六边形图案成为标志设计趋势的迭代。

    趋势7  角

  角是定义任意的矩形空间的基本途径,也是标志设计的框架元素。无论是斜接的或切割像字母L的方形,角在名片设计中都起到了核心作用,如今角元素的设计已经成为了标志设计的新趋势。

    趋势8  虚线

  在标志设计中,线条的运用并不少见,但虚线大量应用于标志设计中可谓是最近的新趋势。在相对单一的视觉图案中,虚线在打破乏味方面是值得设计师信赖的元素之一。

    趋势9  移位

  将原本完整且呆板的图形进行部分的位移改变,也许会让整个图形呈现出别样的视觉感受。

    趋势10  螺旋状

  螺旋状纹样会让人感到灵活且紧张。通常情况下,内部的形状是不同的。用螺旋状图样设计出的标志会是一个引人入胜的视觉形状。

    趋势11  盾牌

  盾牌,它们让人联想到保护、权威等概念,是官方能力的保证。设计师喜欢利用盾牌给人心理印象加深受众对企业及产品的信任感。

    趋势12  切片

  不依靠传统三维图形呈现方法,标志同样可以以一个令人难忘的方式传达体积和透明度。这类例子不但新颖,而且会让设计师更少地把心思花在如何建立三维模型上,而是更加关注设计概念。

    趋势13  印刷体字母

  正方形和圆形在大多数设计师心中都是相对有效的形状,设计师时常需要将各种图形巧妙地融进这两种简单图形之中,其中字母图形应用最为广泛。字母图形标志设计往往有一些共性,大多数都会应用正负空间图形来进行视觉平衡。

    趋势14  曲线

  这是新一代的飘渺浮动的符号,这类标志有利于激发公众参与猜测企业个性。

    趋势15  线条

  重复性元素中的节奏感总能让人感觉舒服。有节奏的线条的使用允许设计师建立一个透明的表面,有助于将标志连接到页面上,并呈现在一个有意义的地方;细节一般会用间距和线宽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