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贴出一个奇趣世界反比拼贴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反比拼贴

  猴子变成恐龙一般大,而人小得像蚂蚁;小狗变成建筑供人攀爬、玩耍;半个人的身体如同巨型气球,悬浮在空中……墨西哥艺术家亚历杭德利纳·赫雷拉(Alejandrina Herrara)巧妙地运用比例关系创作出令人惊奇的作品,在色调柔和的画面中虚幻真实难以分辨,同时又充满童趣与幻想,让人联想到那个爱胡思乱想的童年,拿着七巧板胡乱摆拼的自己。

  亚历杭德利纳·赫雷拉总在寻找不同的拼接方式,更多样化地呈现作品,比如利用拼贴把水彩画、铅笔画、纸或其他材质的造型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插图和设计元素相结合的一种混合图像。图像诉说人与动物的故事,以及他们与周围环境产生的互动,通过改变实物与空间的大小进行讽刺,并带有一丝忧郁的色彩。

    拼贴时光

  女艺术家肯纳·莫泽(Kenna Moser)现居美国贝里布里奇岛,也许是因为恋旧情怀,也许有旧物收藏癖,她喜欢从古董店收集邮票、信件、图书、字典,再从大自然中寻找可以利用的元素,比如蕨类植物、羽毛、花卉,然后将这些小玩意儿拼贴在木板上,并用蜂蜡覆盖,再用油画进行局部的细致描绘,呼应画面上的已有元素。

  经历过岁月洗礼,明信片已微微泛黄,洛杉矶、柏林、巴黎……上面的邮戳诉说着这张小卡片曾经的旅途以及它承载的美好祝福。如今它们绕了半个地球,抵达肯纳·莫泽身边——为它们赋予新生命的主人。跨越向日葵的跑步运动员,举起一株太阳菊的举重运动员,乘着羽毛飞跃山丘的小人……每个与植物互动的迷你小人都憨态可掬、跃然纸上,犹如在奇幻时光中拼贴出整个世界。